以軍遭炸彈攻擊 以巴再度爆發嚴重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星期二(1月27日),以色列軍方表示,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區(Gaza Strip)邊境附近遭到炸彈攻擊身亡,這枚炸彈據信是由巴勒斯坦槍手放置。另外,還有一名巴勒斯坦農夫在巴勒斯坦槍手和以色列士兵交火中喪生。以色列在遭到炸弹袭击后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空袭,军队和坦克也越过边界与武装分子进行了激战。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在加沙中部基蘇菲姆(Kissufim)檢查站的邊界附近,遭到由巴勒斯坦槍手放置的炸彈襲擊。當場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外3人受傷。

傷患已被送往以色列貝爾謝巴(Beersheba)的索羅卡(Soroka)醫院進行救治。

這是以巴雙方在一星期前宣布停火後,首次有以色列人在衝突中喪生。此外,巴勒斯坦方面的醫務人員說,有一個農民在巴勒斯坦槍手和以色列士兵的交火中被打死。

住在基蘇菲姆檢查站附近的巴勒斯坦人表示,他們看到兩、三個槍手在清晨的薄霧中靠近邊境圍牆。並在當地時間星期二上午8點多,聽到爆炸聲和槍聲,但是沒有看到槍手折返。

此外一位加沙居民表示,他們在邊界聽到大砲攻擊聲音,還發現以軍直昇機在上空盤旋。

這起衝突發生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新任中東特使米切尔(George Mitchell)首次訪問中東的前夕。奧巴馬表示,米切尔將積極和持續的為追求中東的和平努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