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過年 毒食品繃緊了神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美國華人今年的農歷新年,是在金融海嘯和中國毒食品的沖擊和威脅下到來的,23日(星期五)舊金山海關又扣留了來自中國的9個集裝箱,大部分是糖果含有三聚氰胺、禁止使用的添加劑和藥物。因此,人們採購年貨的時候,省著花錢是小,分外提心吊膽的是中國有毒食品。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CK的報道,新年前夕,舊金山中國城和往年一樣,擠滿了採年貨的人。就美國金融海嘯對華人購買年貨的影響採訪了一位家庭主婦,她說:“一年一度,年貨還是要買的,只是省著點。”

一位中年男士表示,他說:“我要快快樂樂過年。雖然經濟掉下去,但我們相信美國經濟會爬起來的,所以我們不擔心,我們還要東山再起。”

23日(星期五)舊金山海關又扣留了來自中國的9個集裝箱,其中6個是供應美國華人過新年的年貨,大部分是應節糖果,包括華人過年喜歡買的北方的蜜餞、南方的糖蓮藕,等等。海關查出這些糖果含有三聚氰胺、禁止使用的添加劑和藥物。

這消息使得正在購買年貨的舊金山華人,又繃緊了神經。一家食品店的老板娘說:“他們聽到三鹿奶粉的事情,都要問是不是大陸產的,他們前看後看,還要拿放大鏡來看。”

金融海嘯,對美國華人過年的影響不大,但在中國正處理三鹿毒奶粉事件,卻令美國華人提心吊膽,這種威脅是銷到美國的有毒食品。

舊金山中國城的老板們表示:在金融海嘯和中國有毒食品的沖擊和威脅下,今年年貨的銷售量,比去年下降了一成多。唯有一種年貨不降反升,那就是年桔,廣州話年桔的“桔”與吉利的“吉”同音。買回去,一家就旺,就是求個吉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