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返鄉片段(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



旅客上車後才發現,因為擁擠,在火車上不能上廁所,沒有開水喝,行李架上也不能放下自己的行李,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座位。只能被動的站著、擠著等,等到有一些旅客下車後才可能找座位。甚至有的旅客因為擁擠而眼睜睜的錯過下車的機會。

老人說,他老家是四川廣元,今年66歲,在這裏的建築工地做飯。昨天早上就排隊來買票的,但是在無法通過正常途徑買到車票,幸運的是一個好心的老鄉通過黃牛給他買到了一張高出正常票價一倍的車票。這位老人在這裏從昨天凌晨1點就等在這裏,已經整整29個小時了。為了省下幾十元錢,就靠大廳內的白開水和自帶的饅頭堅持了4餐了。老人表示,能回家已經很不錯了,和他一起出來打工的好多還沒有辦法回鄉呢。

因為有的特殊旅客可以不買票就先上車,同時有些旅客因為買票無門就冒險趁亂闖過檢票口,所以即使買到車票後也未必能上車,思鄉心切的旅客們都想拚命的趕到別人的前面得以返鄉的機會。靠著柱子的這幾個小夥子是因為沒有買到車票正在協商闖關的方法。

(新唐人獨家報導,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