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我爱神韵每一分钟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纽约报道)1月25日,在全球艺术汇聚中心的纽约,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连续两天的第三场晚会在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圆满落下帷幕。以恢复人类正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以其清新、纯净、亮丽的艺术风格和5千年的神传文化赢得了无数西方各族裔观众的广泛赞赏,其中不乏很多世界级的艺术名流。

列名全球前30的世界级音乐会大提琴家Christine Walevska 25号再次观看了神韵新年晚会。这是她第三年观看神韵演出,对于晚会每年都呈现那么多全新的优秀节目,她表示难以置信。她说:“非常壮观,从来如此。光彩夺目的服饰,纯美的舞蹈,杰出的编舞,美妙的音乐,精彩极了,我爱她的(神韵)每一分钟。”

Walevska18岁首次登台,此后便一直驻留在大提琴世界的中心舞台。两年后,她赢得大提琴和室内乐两个一等奖,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个美国人。此后在全球三十年间的音乐会旅程中,她环游世界,在德国、法国、西班牙全境、波兰、墨西哥、中南美洲、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斯德哥而摩爱乐、以色列爱乐、维也纳、布拉格、古巴、洛杉矶爱乐和日本等地演出。

她表示,很高兴听到神韵有三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她说:“他们有很多天才,杰出极了。”

“二胡演奏家的技巧无以伦比,是最精致的,完美的诠释了美丽。去年在碧垦剧院我发现了他们另外一个伟大的演奏家。”对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的精彩伴奏,Walevska赞叹不已。

Walevska认为音乐应该具有提升人精神、激励人灵魂的的力量,而神韵正拥有的这样的伟大力量。她说:“如果你想要精神振奋,如果你得到纯美的、优雅的,壮观的,恍如天国的感受,就来看这个演出。”

Walevska表示:“三次来看晚会,我每次都学到许多新东西。”她说:“每一次都有新的舞蹈,每次总是精彩绝伦。难以置信它是多么富有创意,我以前一直没有意识到。”“演出中演员居然能空翻跟头,太不可思议了。我以为是杂技。”她说,朋友纠正了她的认识,“这(舞蹈动作)在中国已经流传几千年了。”

她说:“正是演员们大量艰苦的训练,真诚与杰出的付出,你才能领略到如此美丽、纯正,如此无以伦比的视觉盛宴。”她还表示,因为演员既有完备的舞蹈训练,又有高尚的精神追求,才能达到这样完美的艺术效果,使人们不仅得到视觉享受,而且还有美好的精神享受。演员们总是那么美丽、年轻、有朝气。

Walevska表示,世界不同的古老文化很多都已经被湮灭了,但是神韵艺术团却将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了世界。她说:“他们把传统古老的中国带给世界,使我们得以有机会能看到它。我认为这太伟大了。”而让人佩服的是神韵艺术团是在纽约成立的。

Walevska认为艺术是生活时代的反映。神韵把不同的时代的精华呈现出来,这是为什么所有人欣赏这个演出。

Walevska说:“我要推荐我所有的朋友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