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在纽约》演员: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展现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菲纽约报导)周六(24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联袂上演的首场晚会赢得各界观众好评,其中不乏东西方艺术界名流。

大陆著名表演艺术家慎广兰今天观看神韵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神韵晚会展现了纯真、良善、光明、向上、希望等精神内涵,给人一种光明、向上的感觉,净化心灵,给人带来希望,一种美好的回归。原本人们就应该生活在这种祥和的环境中。

人们应该光明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来自大陆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慎广兰表示,这台晚会非常精彩、漂亮、干净,所展现的辉煌都是属于中华民族的,是别人没有的。

她说,整个节目非常很安详、安静,舞蹈很活泼、蓬勃,但同时给人一种心灵的宁静。天幕的色彩和服装的色彩非常协调。让人感觉很舒服。整个色彩,从大幕一开启,就给人一种很明亮、向上的感觉,让人感受到希望,觉得这个世界本应是阳光灿烂、明媚的,人们应该光明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净化人们的心灵 令人回归到自然

慎广兰对晚会的天幕尤为赞叹:“天幕的设计给整台晚会增色太多了。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花是那么的美,地是那么的绿。”

她随即表示,“本来就是神造的一片净土,但是现在已经被人糟蹋得不像样子了,神造世界决不是让人们去糟蹋的。这台晚会激起人们对以往的回忆和追求,希望生活越来越好,世界越来越祥和,而不是争斗不断,迫害不断。晚会让我们觉得,希望这个世界恢复为原来的那片净土。”

“这台晚会还净化人们的心灵,她体现了友好、祥和、安静、善良等美德,在嘈杂、繁忙的环境中,令人回归到自然。人的本性应该恢复到原来的善良和宁静,人应该生活在这样的氛围中。”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展现

慎广兰表示,孙悟空、木兰从军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故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承传,但是在这么祥和、这么美的环境中去展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

慎广兰曾经学过民间舞、芭蕾舞等,对舞蹈颇有鉴赏力。她说,“我看的舞蹈太多了。这台晚会中的舞蹈,藏族的也好,彝族的也好,都很朴实无华,恢复到了民族舞的原状,而没有像有的演出中那样刻意的哗众取宠和夸张。而是恢复到原来的民族性的东西。这才是我们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

她说,我看了很多演出,哗众取宠的东西太多。神韵晚会中就是原汁原味的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很纯朴,恢复到原来的本色。这是最美的东西。天地本就这么美,原本人们就应该在这种祥和的环境中。

晚会给我们带来希望 美好的回归

慎广兰表示,晚会展现了纯真、良善、光明、向上、希望等精神内涵。她说,“晚会给我们带来希望,也是人们希望看到的,一种美好的回归。”

慎广兰女士简介

慎广兰,纽约知名电影电视剧表演艺术家,毕业于中国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曾任职珠江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从事电影、电视、舞台剧的表演及导演工作近三十年,拍摄过多部影视剧并演出过多个舞台剧。曾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担任演员。移民来美后还先后参与纽约苹果电视台、日本富士电视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