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看不到的演講 說得出的感嘆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歐巴馬就職演說中提及了對抗共產主義和譴責壓制異己的人士,這部份被中共官媒刻意刪除,然而比新聞過濾更讓大陸民眾思考的是,民主國家迎接新總統的氣氛。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他們擊敗了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

央視直播歐巴馬就職的節目,但就在翻譯員直接說完“抗拒共產主義”這句話後,聲音立刻被拉低,畫面切還給還沒準備好的主持人。

這段影片被傳上網,其實歐巴馬之後還講了這句,

美國總統 歐巴馬:「那些靠著貪腐欺騙和箝制異己保住權勢的人,要知道你們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不過只要你們願意鬆開拳頭,我們就會幫忙」

不過,包括「抗拒共產主義」和勸「箝制異己的人」鬆開拳頭等演講內容,登到大陸大型入口網站上,全都被特別摘掉。

而其實更令大陸民眾感嘆的是這個,歐巴馬在幾十場官方及非官方的舞會中和民眾、藝人一同慶祝,就職日就像美國的嘉年華。

四川維權人士 鄧永亮:「中國關心政治的人,反而被迫害被打擊。中國人對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總理就職其實是不感興趣的,因為中國的新領導人主席、總理,就是共產黨那麼幾個人選出來的」

儘管歐巴馬就職時間是北京凌晨,網上許多大陸網友同步跟帖,而有人還轉貼被官媒刪掉的演講翻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斌 棠寧 臺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