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以巴衝突 格達費別出心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2日專電)以巴恩怨難了,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表示,解決雙方的衝突,應鼓勵他們建立一個統一的、而非兩個獨立的國家,且國名可稱「以色勒坦(Isratine)」。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k Obama)上任,即著手處理棘手的中東問題與以巴衝突,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建議這位白宮新主人,不妨思考以巴融合為一。

因美國前總統布希所提中東和平進程路線圖,有關化解以巴衝突,主張採建立兩國的方案,但格達費認為,建立以巴共存的「以色勒坦」更理想。

若以色列極右派不贊成一國方案?以色列媒體報導,格達費向美國喬治城大學的學生發表視訊演說提議,他們不妨到夏威夷、阿拉斯加或太平洋的其他島嶼定居。

格達費說,如此他們應可活得幸福平安又與世無爭。

此外,他在演說中呼籲奧巴馬,何妨給蓋達組織(Al- Qaeda)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一個改革的機會。

格達費透露,美國頭號通緝要犯賓拉登,正在尋求與美國對話的機會。

奧巴馬入主白宮後立即宣布,關閉位於古巴的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他大表贊同說,這是目前為止,奧巴馬政府所釋出的正面訊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