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贪官勾結黃牛 车票難買民怨高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在中國對想坐火車回家過年的人而言,一票難求是最切身的感受。大陸民眾表示,票販子和鐵道部門勾結,壟斷車票,票價起碼要貴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一百才能買到,民眾普遍認為票販子和政府部門勾結在一起搜括民脂民膏,令人怨恨。

江蘇張先生表示,過年前返鄉,都得高價買黃牛票,負擔不起,回不了家的農民工心裏都很難過。

張先生:車站有票,你普通人去也買不到,但是黃牛能把票買到,貴最起碼三分之一,30%到50%甚至百分之一百。這些票販子、中間商和政府勾結在一起欺負老百姓。

甘肅趙女士表示,經濟改革說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結果是那些貪官搜括民膏民脂先富起來,令老百姓忿忿不平。

趙女士:我那個姪女上學回來都是買的高價票,每年大批的勞力、返鄉的學生啊,你要真正的排隊買票,排兩天都買不著,那貪官錢都弄到他們腰包裡了。

雲南衛女士表示,高價車票的利益都被鐵道部門貪污了,那些官員只想著自已的前途和利益,不會去解決運輸問題。

衛女士:這個政府他沒有心思真正的為民眾服務,每年的春運,他為甚麼不來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國家還不如以前的國民黨。

據報導,因為經濟危機2008年下半年提前出現返鄉潮,2009年中國鐵道年節發送旅客量,估計將達1億3千8百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