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致電中東領導人討論中東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美國新總統歐巴馬上任第一天在白宮簽署了第一批行政命令之外還與中東領導人進行了通話,討論了中東局勢。

歐巴馬打電話給四位中東領導人,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說,歐巴馬總統利用這一機會向這些領導人轉達他對尋求阿拉伯國家同以色列之間的和平所作出的承諾。

波士頓大學教授威廉姆•基勒說:“以色列現在已經從加沙撤軍,停火已經實現,他的定位很好,我認為他計劃外交干預,並試圖推動和平進程。”

星期三,以色列證實它已完成了從加沙地帶的撤軍行動,但強調如有必要,它將重新恢復對加沙的軍事打擊。而哈馬斯宣稱,哈馬斯在最近的加沙衝突中大獲全勝。

據悉歐巴馬正考慮任命前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喬治•米切爾作為他的中東特使。

基勒說:“米切爾非常有經驗,是嫻熟的談判家,他在北愛爾蘭決議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他與國會有很好的關係,我認為他是這個置位的理想人選。”

歐巴馬還誓言找到伊拉克戰爭的出路,他與國家安全團隊舉行了會晤,討論制定相關計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