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投訴 勞教所中受虐待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剛從勞教所被釋放的北京訪民王玲19號向本臺記者投訴,她在勞教所1年3個月期間,每天除了執法隊警察還被多名所謂的包夾也就是被吸毒勞教的人看管,她受到電擊、毆打、灌食等虐待。北京訪民張淑鳳也表示,她也在被勞教期間受到折磨。

王玲剛被關進勞教所時,被要求買一張小椅子,她認為那屬於勞教所的設施,自己是被非法關押因此不服、不願意買而得罪了隊長。就因此王玲只睡了一天床,之後的日子她都睡在地上直到被釋放。

北京訪民王玲:「在裏面首先受到人格上的、肉體上的這些侮辱啊。挨過打、挨過棍電。強迫我買東西,吃不飽,有病沒法治,逼著我寫認罪書,而且扣發我的來往信件。」

王玲被打了一頓還是得買小椅子,自此她被認為不聽話又不認罪,在勞教所中受到不少折磨。勞教期間她兩次生大病都被說是違紀、擾亂勞教場所的秩序,被關進4平方米的小黑屋稱為集中管束。

北京訪民王玲:「我吐痰來著,因為外面冷空氣猛的一咳嗽,就吐在草地上了,他就說我違紀了,讓一個抽大煙的、一個賣淫的,按著我,踢我打我。27天才放我出來,我服軟了啊,不妥協沒辦法,在裏面由於熱又沒有水啊,喘不過氣來。」

勞教所中只要不認罪的人日子都很難過,王玲說目前還關押在勞教所中的訪民莊小雁也被關在小黑屋裡一個月。北京訪民張淑鳳自06年3月兩次被關進勞教所。由於當地順義公安分局警察作偽證造假,張淑鳳在勞教所始終不認罪。

北京訪民張淑鳳:「他讓這些吸毒的看著我們包夾我們,又讓兩個啞巴24小時看著我。而且夜裏打我、虐待我,關在一間小黑屋也不給你水喝。門上、牆上都是海綿,不想活撞到牆上,都給你彈回來,你也死不了,就是讓你在這裏面活受罪。」

這些訪民多因為長期上訪受到當局的打壓,失去應有生活保障日子過得十分艱苦,許多訪民為了討回公道仍然堅持繼續維權。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