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創辦玉山午報 展開籌資募款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8日專電)在民進黨總統選舉失敗後的海外第一場盛大聚會中,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紐約正式宣布將成立「玉山午報」,盼寒冬裡期待春風,抬頭仰望新高山。

呂秀蓮希望募集新台幣6億元及3萬訂戶,第一期資本額盼在2月底前籌足,屆時將成立玉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暨玉山午報籌備處。

  除了呂秀蓮之外,主要掛名人物還有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民眾日報」社長李哲朗。初估編制員額為90人,部分人士兼職。

趁來美出席美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就職典禮之便,呂秀蓮下午接受紐約台灣會館及大紐約地區泛綠人士邀請,在法拉盛發表演講,吸引四、五百人熱情參與。

  呂秀蓮在記者會宣布傳聞已久的辦報理念。未來只要新台幣10萬元即可入股,榮譽會員新台幣1萬元,免費訂閱3年,海外僑民是300美元。  

  她預估,未來每天下午3點出報的玉山午報只要掌握3萬訂戶以上,即可展開行動,在還未正式出報前,網路報將先行。   

呂秀蓮盼各界踴躍提供建言,並邀在場媒體記者加入,未來將展開公民記者運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面對媒體寒冬期,呂秀蓮倒是信心十足,她說,別人創報要新台幣60億,我只要6億就可以開始。

呂秀蓮說,當年中(台灣)美斷交時,她與前主席黃信介創立「美麗島雜誌」,改變了很多事情,在台灣人民目前感到失望、沮喪之際,創立這份報紙,相信也可以產生很大的變化。

  談到報紙屬性與運作模式,呂秀蓮說,這是一份兼具本土與國際、人文和科技、求真求善又求美的嶄新報紙,提昇台灣的正常化、全球化與優質化。未來每天都會辦「焦點論壇」,她表示看好這份「思想的營養晚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