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失地農民上訪被押 訪民擬年後集體進京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武漢市漢陽區的失地農民戴幼萍到北京上訪,卻被當局囚禁在關押法輪功學員的所謂「法教班」(法制教育班)。剛獲釋戴幼萍星期四對本台表示,當局威脅他如果繼續上訪,將送她去勞動教養。此外,當地另一位失地農民趙先生表示,由於對當局失去信心,過年後將去北京上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漢陽區江堤街紅衛村的失地農民戴幼萍星期四告訴本台,當地村委會違規用地,並非法截留農民的土地補償金,她多次到北京上訪,但每次都被地方官員雇傭黑社會報復,又將她非法關押:

「10月初跟陳雪(訪民)一起去北京上訪,被當地截訪人員截回來之後,被關押到漢陽拘留所,從12月12日,關到元月9 日才放出來,漢陽拘留所拿我們當法輪功整。」

戴幼萍表示,3年來,她因為進京上訪,先後被關押4次,共187天,她這次被關漢陽拘留所期間,以絕食抗爭,當局終於將她釋放:「後來我在裏面絕食5天,這樣才被放出來,現在我找他們解決問題,他們根本就不想解決,還繼續威脅我,如果再去北京上訪,要勞教。」

戴幼萍說,關押期間,她因思念家中的孩子而痛哭,現場一名保安見狀,非常同情地把手機給她,與家人通話,結果戴幼萍最近才知,該名保安被漢陽保安公司開除。戴幼萍還表示,當天她又去找了江堤街的楊書記,楊書記態度強硬,說她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據了解,戴幼萍所居住的江堤街黨委書記楊德光向記者表示,戴幼萍已經回家了,並以工作繁忙拒絕回應:「她已經回家了,沒有關了。」

另據民生觀察星期四報導,近日數十名武漢訪民多次到有關部門上訪抗議用所謂法教班非法關押訪民的行為。星期三,近20位訪民到湖北省政府請願,要求釋放現在仍關在武漢余家頭法教班的肖昌海。據武漢訪民說,已有20人為肖昌海簽名,並表示若過年前再不釋放肖昌海,18人將集體進京上訪,武漢有關方面表示正在考慮他們的要求。

報導稱,江堤街界牌村的維權村民趙泉也曾多次代表失地村民,到北京上訪,遭到當局打壓,他說:「我們的土地被政府徵用了,我們的保障沒有解決,生活保障、養老保障、醫療保障,我們多次向市、區反映過多少次,他們都相互推諉。」

趙先生表示,去年11月該村600多村民聯名上書市政府,要求政府解決農民的土地賠償金問題,但官員只是口頭答應會研究,沒有實際行動,因此決定再去北京上訪:「對他們已經失去了信心,過了年以後,我們醞釀到北京去一趟。」

據悉,進入2009年,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行動,幾乎每天都在進行,其中北京、上海、武漢及福州等地的維權活動,最為突出。而地方政府則繼續採用毆打、關押,甚至勞動教養等手段壓制訪民。本台近期採訪多位維權村民,他們表示,過年之後,他們將計劃展開新一輪上訪行動,目的地是北京,很多村民表示,如果當局不改善他們的生存環境,解決他們的問題,上訪不會終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