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空班機墜入哈德遜河 乘客全數獲救

Facebook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全美航空公司(USAirways)一架班機15日下午3時26分由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起飛的1549次班機,預定飛往北卡羅來納州的沙洛特(Charlotte),起飛後不久,即墜入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但全部乘客已幸運獲救。

根據紐約第一電視台的報導,全美航空公司1549班機可能是被飛鳥撞擊而失事,情況顯示並非遭到恐怖份子攻擊。

「紐約時報」的快報指出,這架預定飛往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e)的班機,有148位乘客及5位機師及空服人員。飛機墜入河中時,包括海岸防衛隊的直昇機和快艇及週邊的渡輪都立即趕去救援。

一名獲救乘客也透過電話告訴CNN,他相信機上所有人員都安全逃生。

他說:「我很確定大家都出來了。每個人都能活下來,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另一位乘客表示,飛機起飛幾分鐘後,就傳出像是爆炸的聲音。

他表示:「引擎爆掉了。火燒了起來,聞起來像瓦斯味。有很多人流血嚴重。我們撞擊水面的力道很大,嚇死人了。」

紐約市今天的氣溫大約是攝氏零下7度。電視台報導說,獲救的乘客都被送到曼哈坦的醫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