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日已指定么子金正雲接掌北韓政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據瞭解,北韓最高領導人、勞動黨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已將么子金正雲指定為接班人,並於本月初向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發出包括上述內容的「教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一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據悉,金正日於1月8日向北韓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發出將他與第三任太太高英姬(已去世)所生的么子金正雲指定為權力接班人的「教示」。

據這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濟剛緊急召集組織指導部課長以上幹部,轉達金正日的決定,並向各道(省)黨部下達繼承相關指示。目前,金正日確定接班人的消息在北韓高層領導人之間迅速傳開。

1984年出生的金正雲如果建立繼承體系並接管權力,北韓將成為世界近代史上第一個由金日成-金正日-金正雲三代世襲的國家。

報導指出,金正日在32歲那年的1974年2月舉行的北韓勞動黨第5屆8次全體會議上,當選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並正式成為「接班人」。而金正雲在比父親小7歲時就被指定為北韓政治權力的接班人。

南韓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閃電般指定金正雲為權力接班人,確實讓北韓領導階層大為震驚,已知道由金正雲接班的北韓權力核心,開始搭線排隊套關係。

金正雲於1990年代在瑞士拜倫國際學校畢業後,即返回平壤,他於2002年至2007年4月在五年制的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專心精研「主體的領軍術」,並沒有在勞動黨或人民軍內擔任特別的公職。

報導指出,當金正雲接班敲定後,金正日臥病後即扮演北韓權力核心第二號人物的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他是金正日妹妹金慶姬的丈夫、金正雲的姑父,將會扮演「接班人之靠山」的角色。

南韓政府官員透露,政府並沒有獲得有關「金正雲被指定為北韓接班人」的情報,且尚未對此一消息進行查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