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僧人訪台爆命案 傳2人長期不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赴台參訪的南京靈谷寺淨然、純如2名法師昨天被發現陳屍飯店,警方初步研判,是純如法師殺害淨然法師後畏罪自殺。南京1名居士說,這2名法師間的不和,確實早有所聞。

  香港「大公報」報導,身為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靈谷寺住持淨然法師,12日參加南京市第14屆人大第2次會議開幕式後,應台灣玄奘大學校長、善導寺住持了中法師邀請,率團赴台參加紀念玄奘頂骨舍利迎奉10周年紀念活動及學術研討會。

  報導說,去年11月15日,靈谷寺舉行大雄寶殿等諸殿堂落成全堂佛像開關及淨然大和尚升座慶典法會。年僅34歲的淨然法師自小依南京棲霞寺輝堅老和尚為剃度恩師,後轉拜台灣星雲法師為師,在南京佛教信徒中口碑頗佳,被許多信眾認為相貌慈善,雖然年輕但修行甚好。

  南京1名居士說,淨然法師修行非常好。每次佛事後,一些信眾給淨然法師的供養錢,淨然法師都悄悄塞進寺裡的供養箱,從來不自己收下;對信眾的請求,淨然法師也從不辭勞苦,有求必應,幫大家書寫字等,1天能寫數10幅。

  對疑似純如法師殺害淨然法師的說法,正康居士表示,2名法師間的不和的確早有所聞,淨然法師的升座,也使2人矛盾更加激化,但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沒有想到的,讓人嘆息」。

  據報導,坐落在南京中山陵東麓1.5公里處的靈谷寺,是南朝梁武帝為安葬名僧寶訪而建立的寺院,後因供奉唐代玄奘法師頂骨舍利而聞名。

  1928年,國民政府於靈谷寺址建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公墓,殿前有1座陣亡將士牌坊,中間坊額刻「大仁大義」,背面刻「救國救民」。靈谷寺殿內牆上,書刻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總理遺囑」,還書刻國民革命陣亡將士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