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共諜案 民進黨:顯示中共未改變併吞意圖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疑涉共諜案遭收押禁見,民進黨今天表示,此案顯示兩岸之間並無互信,中共要併吞台灣的準備沒有任何改變;將此事件影射與綠營相關,是廉價的政治操作。

台北地檢署偵辦共諜案昨天搜索總統府,帶回專門委員王仁炳,並傳喚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的前助理陳品仁進行偵訊,訊後兩人今天凌晨遭羈押禁見。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岸間存在無形戰爭,中共不可能放棄間諜活動,民進黨憂心馬政府的傾中政策,讓政府部門官員的心防上受到衝擊。

他指出,若國共平台可以光明正大進行各項協商,甚至台灣發動外交行動前,都要與中國協商,顯然最大洩密來源是國共平台,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鄭文燦表示,這個事件顯示馬政府必須調整兩岸傾中政策,馬政府稱兩岸之間有互信,但在所謂兩岸和解後,中國仍對台進行各項間諜活動,顯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準備沒有任何改變。

他並強調,將此事件貼上政治標籤或影射與綠營有關,這是很廉價的政治操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