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班地火警 搶救人員徹夜監控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2日電)嘉義縣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邊坡大火,從今天凌晨到深夜仍在延燒,嘉義林管處處長楊宏志表示,搶救人員將徹夜駐守火場周邊,持續監控火勢走向。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邊坡大火,從凌晨到晚間9時已經燒毀約12公頃的草生林地,火勢仍無法完全控制,入夜後,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消防局人員持續在山上滅火。

原本白天出動的2架空勤總隊直升機,入夜後,因視線不佳,已暫停作業,明天一早,將視火勢及天氣狀況,再出動救援。

楊宏志指出,阿里山公路69公里處,也就是在石桌到十字路之間的路段,凌晨開始發生的火警,入夜之後仍未完全獲得控制,但夜晚山上氣溫低,火勢漫延減緩,不像白天迅速延燒。

楊宏志說,阿里山公路69公里處附近路段,上下邊坡都被燒得一片焦黑,岩石經過大火,因冷熱變化而碎裂,落石相當多,入夜視線不佳,為顧及安全,現場嘉義林管處人員和消防人員駐守火場周邊,將徹夜監控火勢走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