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法新制上路 綠委攜秘密武器考慮戒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只有香菸燃燒自己來滿足我,一時的割捨有點困難」,但他也在評估戒菸可行性;也有立委帶著秘密武器,認真考慮戒菸。

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說,菸害防制法新制,對抽菸者的人權是有些剝奪,但抽菸者仍以不影響別人為主,他這幾天都帶著秘密武器─醫生給的戒菸器具以及口香糖。

潘孟安指出,他選區內有些餐廳及計程車對菸害防制法新制很傷腦筋,他也認為此法是過度嚴苛,立法過程中,他曾提出質疑,卻被扣上大帽子;既然政府有意調高菸品健康捐挹注健保,他現在是響應「吸菸救健保、戒菸救健康」的口號。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說,新制上路他只能少抽菸,菸害防制法新制讓抽菸者有「被歧視」的感覺,很多人興起「不如戒菸」的想法,至於那些絕對不戒菸的人,恐怕會很慘。

柯建銘說,菸害防制法新制是立法院通過的法案,所有的立委都要面對;他自己是40年菸齡的老煙槍,「只有香菸它燃燒自己來滿足我,一時的割捨有點困難」,他現在也有戒菸的可行性評估跟替代方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