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生暴力強拆 兩人被打致重傷(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采訪報導)北京豐台區發生暴力強拆事件,兩幢民房不僅在頃刻間被二百多名拆遷人員夷為平地,保衛家園的拆遷戶一家八口還被拆遷人員踢打,一人被從屋頂扔到地下引致手骨折裂,還有一人被打致內傷,肚子劇痛難忍。有旁觀人士表示拆遷人員的野蠻行徑使她感到震驚,她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強拆問題。

圖片:北京豐台區發生暴力強拆事件,兩幢民房不僅在頃刻間被二百多名拆遷人員夷為平地(自願者拍攝提供)

視頻:北京豐台區暴力強拆民房

本台星期三曾經報導了北京豐台區萬壽路南口兩戶人家接到區裏星期五要強拆的通知。結果,星期五上午六點半,天還沒亮,二百多名強拆人員就趕到現場強拆這兩家民房,據瞭解,在星期四晚,當局就已經用鐵柵欄把被拆的兩戶人家圍住,以阻隔星期五圍觀的群眾。而被拆的其中一家八口整個晚上都守在房頂上,他們的旁邊放著兩罐煤氣,他們並打著紅色標語,上面寫著:“百姓要生存,誓與房屋共存亡”。但是大批拆遷人員趕到現場後,這一家八口卻被拆遷人員野蠻的推打下來,有兩人還受了重傷。

北京維權人士周莉一早趕到現場看到了事情發生的整個經過,她用震驚和憤怒來形容當局的這次野蠻強拆。

星期五下午周莉對本台表示:在北邊和東邊各有一百多人,東面的一百多人同時從地上撿起石頭磚塊兒向房頂上砸去,當上面的人閃身躲避的時候,在他北邊的一百多人突然抄起梯子都上去了,他們全穿著黑衣服,感覺就像一群惡狼,上面的人根本沒有還手的力氣,這時我看到一個女人從房上掉下來,那個房至少有幾米高,我不知道那個女人怎麼樣了,我看到這些人一個一個地被他們從房子上推了下來,明明有梯子為什麼不讓他們從梯子上下來?

本台記者打電話聯絡被拆這家人,被打得肚子痛得直不起腰來的周女士對本台表示:他們沖到我們家,把一個塊九十歲的老頭子給按下去打,又打我哥哥,打我姐姐,他們又揣我們,給我們扔到一個小黑屋裏,看我們都快不行了才帶我們去豐台醫院看病,都受傷了,他們就是踹,把頭往地下按我們,使勁磕我們,嘴裏還說打死你們,打死你們,我的姐姐被他們從樓上扔下來了,並把她的手按在地上都骨折了,他們踹我,我現在什麼也幹不了,一站起來肚子就疼。

據瞭解,當時有不少外國記者前往攝像,但是都被拆遷人員扔石頭砸得他們滿身灰塵。

另一位姓胡的旁觀者對本台表示:國外的記者也到場了,照的時候被他們拿磚塊,土塊兒砍一邊兒去了,就是他們磚頭瓦塊的砸,在場的老百姓都有圍觀,但被他們攔截的板子給擋住了,頭一天晚上他們就把路給封了,他們自己雇的人,當地的老百姓有人認出來過去打過他們的人,可以說現場看了慘不忍睹,不敢想,那的人被壓迫得挺厲害的。

周莉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大陸的強制拆遷問題。她說:也許還有拆遷比這個還要慘烈而我沒有看到,但是這件事情震撼的我心裏特別難受,我想讓中國更多的人知道發生在中國,發生在北京的所有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是我親眼看見我不會相信強拆就是這樣的。

據瞭解,還有三戶人家將在本月23號即農曆新年前被強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