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二百村民抗議征地遭打壓四人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福州市正在召開第十三屆人大代表會議,聞訊前往請願的郊區村民二百多人,5日(星期一)在舉行會議的賓館門外,抗議福州當局對土地的非法征用,並要求政府進行相關的賠償,但遭到身分不名男子毆打,其中十多位村民受傷,四人被關“黑監獄”。

據了解,福州連續三天發生當地村民向人大代表請願事件。星期一,倉山區建新鎮淮安村的近二百村民在福州西湖賓館外喊口號請願,但遭到數十名男子毆打,13位村民被打傷,其中有村民需要搶救。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星期二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鎮裡面書記,帶著社會上的歹徒,打傷了13個人,受傷的現在還有 4個在醫院,今天送回來幾個,還有4個被關進倉山區黨校,被他們打了還要關10天,今天家屬進去看”。

據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報道,村民表示,他們在西湖賓館門口,手持用竹片制作的標語牌,進行和平請願,但被一群大漢搶走,並圍毆村民:“我們帶一些竹片的那個竿子,他們搶了就打”

記者致電鎮政府,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又致電淮安村委,接聽電話的一名女士表示,村長不在:“我不知道啊”。

記者:誰負責的,村長電話有沒有?

女子:沒有,沒有。

村民張木旺對維權民間組織權利運動表示,來自福州建新鎮因為土地被征用的訪民大約100人,5號上午8時就到達了會場外,抗議福州當局對土地的非法征用並要求政府進行相關的賠償,在場的村民們打出了“不許搶地”、“禁止打人”的標語。

張木旺對記者表示,當天又有一百五十人左右到西湖賓館外請願:“今天繼續去了大概一百五十人左右”。

記者:他們有沒有趕人?

張先生:趕人都有啊,天天都有趕人啊,不讓你站在哪裡啊。特警啊,保安很多啊。特警都來了兩三車了,幾十人嘛。

另一位村民表示,鎮政府為了阻止村民請願,在途中或村民家門口,攔截村民:“今天鎮政府派了很多人,歹徒站在我們門口,不讓我們去,今天可能只有一百多個”。

張先生說,這些男子沒有穿警服,但穿的都是黑色的長褲,公安穿的皮靴,雖然不能肯定是否公安,但是可以肯定,是鎮政府派來的人:“都是年輕人,穿黑色的長褲、皮鞋,他們經常跟我們鄉政府領導,經常一起談話,就是鄉政府叫的”。

目前,仍然有四位村民被關,而張先生表示,如果福州當局不解決征地賠償問題,他們接下來將舉行更大規模的遊行示威。

他還說,上午11時,一伙不明身份的人闖入示威人群,這些人主要目的是搶村民們手中舉起的橫幅標語。他們搶下扛標語的竹竿和木棒,就用這些木棒和竹竿朝村民的頭部一陣猛打,示威的村民大多是女性和老年人,傷者年齡最大的有70歲。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表示,強烈譴責暴徒針對請願者的武力襲擊,並呼吁福建當局盡快查明襲擊者的身份,並保障請願者的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