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州參議員選舉終於出爐 民主黨勝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2008年聯邦參議員選舉,因選票過於接近而重新計票的明尼蘇達州,選舉結果今天終於出爐。民主黨的佛蘭肯以225 票,險勝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對手柯爾曼。

佛蘭肯(Al Franken)的勝利,為民主黨贏得參院的第59席。參院選舉結果民主黨雖然比選前的51席增加8席,成為穩定的多數,但只以一席之差,未能達到足以排除反對黨以冗長發言杯葛議事程序的60席,令民主黨扼腕。

11月4日參院選舉共改選35席。兩黨在明尼蘇達州展開殊死戰。首次開票結果,尋求連任的柯爾曼(NormColeman)領先佛蘭肯215票。根據明尼蘇達州法律規定,必須重新計票。經過兩個月的馬拉松計票,佛蘭肯以225票反敗為勝。

儘管佛蘭肯已宣佈勝利,但柯爾曼並不承認這項重新計票結果。他表示將採取法律訴訟,要求重新認定,因為有一些票的認定有爭議,另有一些票並未列入重新計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