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活太辛苦 浙江村民指騾子跳崖自盡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陳家坑村村民最近口耳相傳:村裡有戶人家養的騾子,平時不願幹重活;二十多天前,這頭騾子不堪勞苦,在主人要為牠上貨時,「跳崖自盡」了。

浙江「今日早報」報導,陳家坑村是個只有幾十戶人家的小山村,騾子是村裡用來馱貨的重要工具。

報導說,說起騾子「自盡」一事,村裡還真有不少人知道。在陳家坑村口,一名正往騾背筐子裡裝石塊的婦人說,她親眼見到那頭騾子「自盡」。

當時,騾子的主人正要給騾子上貨,但那頭騾子脾氣很倔,無論如何不肯就範,就在一處十多多公尺深的山崖邊,縱身跳下去。

婦人指著三公尺外、一處斷崖表示,那裡就是騾子「自盡」的地方。

這名婦人說,村民們共有八頭騾子往山上運建築材料,每頭騾子每趟要揹三百到四百斤貨物,來回一趟要一個多小時。那頭騾子是他們花人民幣八千元(約合新台幣三萬八千元)買來的,從湖北運過來,才沒幾天。

在附近修建房子的徐姓村民也目睹事發經過。

他表示,事發時,天剛矇矇亮,當時有人一手抓著韁繩,一手往騾背籮筐內裝東西;騾子不肯揹,使勁往前掙扎,並縱身跳下山崖,差點把抓韁繩的男子也拖下去。

針對村民的說法,浙江省動物學會理事劉鳴認為,動物自殺的可能性為零。由於騾子脾氣較倔,受驚嚇或干擾時,會奮起掙扎,失足跌落山崖並不奇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