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胡說胡話 09年能不折騰嗎?

Facebook

主持人:各位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林雲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吉祥如意。胡錦濤日前關於「不折騰」的新提法引起了一片熱議,奉迎者將其捧為至理名言,不齒者笑其無厘頭。

那麼為什麼這樣一句民間的俗語出自總書記之口,就招致如此大的關注呢?「不折騰」背後的涵義您看透了幾層?中國人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不再被折騰?我們今天請本台資深評論員李天笑博士跟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09年中國能不再折騰嗎?」天笑博士你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關於「不折騰」這個詞從胡錦濤的嘴裡一說出來,現在恐怕已經成為了網絡的新的流行語了吧。那麼這個詞它的出處是怎麼來的?為什麼人們會對這句話這麼關注呢?

李天笑:沒啥出處。這是一句市井俚語,而且是一句粗口。在中文裡面實際涵義就是亂來、胡搞、瞎掰、扯蛋。

主持人:一般跟瞎折騰連起來說。

李天笑:就是胡折騰、瞎折騰,做無用功。胡錦濤就是一貫貌似正經,那麼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就引起了一些……

主持人:有點搞笑。

李天笑:有點搞笑和惡搞的這麼一個意味。當時毛澤東在65年時提出來,從詩詞裡面也說出一些非常粗俗的話,當時也有一幫文人就覺得正好逮到機會了,來個忙個不亦樂乎。所以當時這麼解釋那麼解釋,這跟胡錦濤這個是一回事。就是說胡錦濤這位總書記一說出這話來,黨內的、還有體制內中共媒體,這些嘍囉都忙得不亦樂乎,馬上出來各種解釋。比方有的說是把它形容為「黃鐘大呂」。

主持人:黃鐘大呂?

李天笑:就是說他高瞻遠矚、意境深遠、又是深遂的眼光、敏銳的觀察力。

主持人:聽起來很肉麻!

李天笑:說什麼感受到黨的溫暖、黨的文風改變了,有的說只有深刻理解不折騰,才能真正不折騰。那老百姓就講了什麼?說這個共產黨不折騰,貪官怎麼撈錢;或者是:你折騰完了累了,歇歇緩緩然後再折騰。

所以民眾的看法跟中共這些文人謀士的看法是完全對立的。但是也表現出來胡錦濤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對中共的危機他表現出來的一種所謂的恐懼感吧。我覺得是有這麼一個意味在裡面。

主持人:那麼幾十年來中國到底是誰在折騰?

李天笑:很明顯,中共的一部歷史就是一個折騰史。我們從21年到49年這個階段,中共用暴力革命殺地主,跟日本人勾結,然後又跟蔣介石內鬥。然後取得了政權,實行共產專制,這個是折騰出來的,要不折騰的話它在井崗山上就被剿滅了。

49年以後,中共又用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無休止的折騰民眾。從三反、五反開始到後來的文化大革命,甚至它還講11屆三中全會它說是一個光輝的拐點。這個拐點的意思就是從那個以後,整個黨路線的重心,從這個階級鬥爭轉為發展經濟。

但是實際上在那以後還是在胡折騰,你比方說六四鎮壓民運,後來對民主人士大量的追捕、圍剿。然後又是鎮壓法輪功,同時還有汕尾屠殺、西藏的屠殺。以及現在各種道德的、文化的、經濟的、環境的,各種各樣的瞎折騰,無所不有。你比方說那個三鹿奶粉的問題,有近二十多萬兒童受害,各種各樣的假冒的毒品、股市縮水、房市危機,還有各種環境污染。

主持人:所以應該說都是中共折騰的結果。

李天笑:整個中共把中國的道德摧毀了,摧毀了以後,現在人們為了錢什麼都能幹出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說它什麼都能折騰出來,就是在中共這個大折騰的前提下,有些不軌的這些人,他也在小折騰。所以說這個折騰本身這個事情就是,共產黨一直在折騰。

所以說你現在講不折騰,老百姓反而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呢?就是你是折騰人民折騰慣了,你想不折騰就不折騰;你折騰完了以後讓人民不要折騰,所以說大家覺得這個事情特別奇怪。

主持人:那就是說中共從建政開始,甚至建政之前,它就一直在不停的折騰。好像已經成為中共的一個本性,一個特點了。今天它的總書記突然說:哦!我們不要再折騰了。那他到底是指什麼?

李天笑:我想首先他有一種深刻危機感。這一次胡錦濤在紀念所謂改革開放30週年大會上,他有一個2萬字的報告,其中有提到了一點,共產黨今天的地位不是一勞永逸,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也就是說他感受到了,從民眾最近不斷的發生抗暴運動,不斷的從楊佳殺警、甕安抗暴等等一系列事情,甚至上海發現了把土坦克開到了市府面前抗議,甚至民眾都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這些使他感到非常恐懼。所以說一方面他有個涵義,就是說共產黨內部、共產黨以前做的這個事情,可能是在某種程度上得罪了民眾,所以說這些人不要折騰了。

另外一種涵義呢,我覺得這個是他主要的一個涵義:就是叫民眾不要折騰。這次我覺得,這是共產黨官逼民反出來的而造成這麼多的事件。今年的失業率現在已經逐步攀高,明年可能會更高。那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越感到可能會出事,會有社會的動亂發生。實際上這是共產黨執政以後出現的問題,是你造出來的。但是他就是用這種方式,就是叫民眾不要折騰。

那麼還有一種涵義,讓民眾感到說,共產黨好像對以前的這個東西有所認識;就是讓民眾覺得,共產黨可能不想再折騰民眾了。我覺得這是擺出一種姿態,就是他所謂的親民政策,他以前也提出過這些政策,比如說以人為本,科學發展還有和諧社會。

其實他實際上承認了一點:以人為本就是從來沒有把人當人過。再有一個,就是發展中有許多虛假的成分,所以說他要科學發展觀。再有一個就是官民對立的現狀,他就提出來要和諧社會。就是承認了後面的這些社會現狀,那麼提出來所謂的不折騰也好,或是說不胡搞也好,實際上就承認了中共是一直在胡搞,一直在瞎掰,一直在扯蛋,搞這些沒有用的東西。這樣就承認了這一點,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涵義。

主持人:有分析認為他其實還有另外一層涵義,就是用不折騰來否定了他現在關於政治改革、改良這樣的一種呼聲,他現在是把一切跟共產黨的意志相不一致的東西,都給它定性為折騰,而加以拒絕和否定,您認為這種看法怎麼樣呢?

李天笑:這個看法是有一定道理,就是說他現在講的這個不折騰,實際上包含面是比較廣的,包括他的政治改革,包括他所做的經濟改革,甚至他以後可能會進行的各種的讓步,或者是做某種調節等等都是包含在內的。

但是我覺得在目前的情況下,政治改革這個問題,實際上共產黨它是不會搞。頂多就是搞所謂的黨內民主,或者是搞花瓶式的選舉等等,那麼它利用這一點不斷的來製造一些幻想,對民眾說,我可能要進行政治改革了。但是實際上它是雷聲大雨點小,是不會改的,因為它一改的話,它就死了。

所以說它不會改,但是利用這一點,它可以達到一個目的,這個目的就是什麼呢?就是可以讓共產黨可以繼續執政下去。這樣的話老百姓就是不斷的對共產黨產生一種幻覺,所以這一次不折騰這個東西出來,他是想以一種大眾化的語言,企圖博得民眾的好感。這樣也跟拋出政治改革這樣一個口號,所起到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實際上他是想達到這樣一個目的。

主持人:我們知道08年是折騰得最凶的一年,從年初一直到現在接近年尾了,好像一直不停的在折騰。那這樣看來,09年有沒有可能說,就胡錦濤一句話說不折騰了,真的中國就不再折騰了呢?

李天笑:現在來看,就是何清漣女士形容今年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概括就是「亂」,確實是亂,民眾的各種抗暴,突發事件層出不窮,殺警,剛才我們說衝撞政府、燒政府這些,特別是近來各種教師罷課,各種對中共來說,它都感到非常的恐懼,這個是一個亂。

還有一個民眾講的,就是個「喪」,這個喪指的就是喪事的喪,指的是年初的大雪災,後來的大地震,三鹿奶粉事件,還有各種的毒食品、假食品,還有各種層出不窮的這種環境污染,包括股市、房市,還有最近的倒閉潮、失業等等,這些東西都說明:中國在經歷一場災難。

這個災難的根源當然是共產黨搞出來的,但是我們看到在這個過程當中,人們越來越深刻的認識到,所以會出現這些東西,都是共產黨在折騰。就是它這個一折騰以後,就出現了這些「喪」也好,「亂」也好。這個根源不解除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看到,2009年的情況比2008年可能會更加厲害。

主持人:更惡劣,主要是整個經濟環境更糟糕了。

李天笑:共產黨現在它的執政,它的所謂執政的合法性,首先第一、它是靠所謂的經濟發展。那麼我們看到經濟上今年來說是節節敗退,失業率不斷上升,出口、生產效率等都發生了問題。那這樣一種情況下呢,明年可能會更糟。失業人口增加,就會造成整個抗暴人群的擴大,而且這些人有時間、有精力去找共產黨算帳,對它來說恐懼。

還有一個特點是什麼呢?就是愛國主義勢力,在中國與法國最近關於法國總統接見達賴喇嘛的過程當中,中共使出了愛國主義的殺手鐧。但是最後的結果是家樂福人潮爆滿,它的東西價廉物美我就去買,愛國主義已經失靈了。你號召愛國,我覺得你共產黨首先你自己不愛國,你只不過是號召我們愛國,你愛到什麼地方去?

主持人:民眾已經看到了愛國主義背後的因素了。

李天笑:對,所以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它兩個在危機時刻的救命稻草可能都會失效,那麼2009年是中共建政60週年,同時又是鎮壓六四民主運動20週年,鎮壓法輪功10週年,西藏屠殺是50週年等等。這些事情逢十必亂,這些事情加在一起,可能中共遇到的麻煩,在2009年更加甚於2008年。

主持人:那麼中國民眾如何才能真正不再被折騰?

李天笑:我想去掉折騰這個根源「中共」之後,中國才能不折騰。那麼怎麼去掉中共呢?我想首先應該跟中共決裂,就是退出共產黨,傳《九評》加入退黨的大潮。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是中國人不但能夠跟共產黨決裂,而且能夠進一步從中覺醒起來。

主持人:中國人才能最後擺脫被折騰這樣的一個命運。

李天笑:對。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您,各位觀眾朋友們,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明年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