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008出口額破一兆歐元 仍是最大出口國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0日專電)儘管過去兩個月呈現下滑的趨勢,德國今年的出口總額首度突破一兆歐元(約新台幣46兆元)的關卡,保住全球最大出口國的頭銜,而且德國企業並不看壞明年的出口前景。

德國批發與外貿同業公會(Federation of GermanWholesale and Foreign Trade)主席波納(AntonBoerner)今天表示,儘管十一、十二月的進出口貿易下滑,不過還沒到崩盤的地步,明年年初的情勢一樣嚴峻。

波納還預測,歐元價位明年有機會達歷史性的新高,德國的經濟明年也將步入萎縮。

不過他強調,無論基礎建設或環保科技,德國企業都是領導廠商,掌握具有未來性的科技,各國的振興經濟計劃規模龐大,明年夏天起德國產業就能從中得利。

自從2003年超越美國以來,德國已連續五年蟬聯全球最大出口國的寶座,今年進出口貿易額的官方數據,明年初才會公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