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定海社區逾600公安城管強拆一居民樓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星期二再度發生強拆事件,六百多名公安和城管人員闖入定海社區,拆毀該區最後一戶「釘子戶」婁菊英的家園。此外,該區16戶被強拆的居民日前到北京上訪。

星期二,杭州江干區四季青街道定海社區再次遭到公安和城管人員強行清拆。當天中午,在城管人員的挖掘機和推土機下,婁菊英的五層樓房,頃刻間,成為平地。在前一天,正為住房被強拆到北京上訪的婁菊英的兒媳汪麗霞獲悉事件後,星期二匆忙趕回家中,但還是無法阻止強拆。汪麗霞當天告訴本台:

「今天早晨七點半左右,他們來了六百多個人,都是穿著警服,戴著警帽,但是身上沒有佩戴警號,我們問他,他說是人民警察。我今天早上八點半才趕到家裡,他們不讓我進去」。

據民生觀察報導,婁菊英家五層樓共七百多平方米,政府和拆遷方只算了279平方的面積。她家共有四口人,但只按三個人安置住房。汪麗霞是江干區四季青街道三寶社區的居民,2003年定海社區拆遷時,政府指汪麗霞的戶口不在定海,從而未將她計算在應分配的安置房內。

由於當天汪麗霞試圖阻止強拆,其中一個大拇指被一名自稱是警察的男子扭傷,她告訴記者:「有一個他自己說是人民警察,他拿腳踢我,把我的大拇指往後扳,現在我的大拇指上面都是烏青,我那些機器被他們拿走,我也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電腦、電視機,全部被他們搬走了。」

汪麗霞說,她家一樓是門面,她開了洗燙店,每年經商和房租的收入有二十多萬元,但是政府都不予補償,現在連安置房在哪裡他們都不知道。

據了解,定海社區共有20戶,此前已強拆了19家。汪麗霞這次和另外15戶居民到北京上訪,就是為了向國家信訪局投訴強拆事件。卻沒有料到剛到北京,家園就被拆:「去了一下信訪局就回來了,因為他們跟我說今天要強拆,我昨天連夜坐火車趕回來,今天早晨到這裡,已經在拆了。」

與王麗霞一道進京上訪的拆遷戶呂連興,當天也見到了強拆的一幕,而他的房子在半年前,已被當局強拆。對於當局為何每次強拆都出動數百人,呂先生解釋:「大概有五、六百人吧,怎麼說呢,他們反正政府有錢嘛,怕老百姓鬧事嘛,人少了他們扛不住的。」

星期天,定海社區16戶被強拆居民,集體到北京上訪。居民反映,他們每戶人家都有一段被強拆的經歷。呂先生的家原是一座八百多平方米的五層樓房,結果拆遷辦只付了50萬元:「我有八百多平方米,五層,上半年就拆了,總共連搬家費、過路費、房子賠償,一共50多萬元」。

呂先生表示,這次到北京反映情況,希望引起有關部門重視,為他們主持公道。

臨近錢塘江畔的定海小區,強制拆遷行動已持續四年,拆遷部門每次強拆,均動用公安保駕護航。據早前報導,今年5月8日,江干區政府派出上千人的強拆隊伍,其中包括公安、城管人員及建築工人,強拆居民孫建華和盛水彪的兩棟五層樓房,也導致兩家人從此踏上艱難的上訴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