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熱電廠強行對住戶斷水斷電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大唐河北保定熱電廠為逼迫其生活區內的住戶拆遷,派出五、六十名人員強行將住戶們的水電供應中斷。住戶們表示在零下七、八度的嚴寒天氣下他們沒水沒電,現在靠其它住戶提供熱水,家中有八十幾歲的老人因此而生病必需輸液。

大唐河北保定熱電廠生活區內的十幾戶住戶星期一下午遭熱電廠所派出的五十人斷水斷電,使住戶們在零下七、八度的酷寒天氣下無法取暖。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二的報導,熱電廠生活區內的住戶們不斷遭當局的逼迫,要他們搬遷到其它地方,因為熱電廠生活區將進行整體改造工程。有保定熱電廠「最牛釘子戶」之稱的張慕春,其六十多歲的父親星期二向本台表示:

張先生:「他們昨天強行地來了五、六十個人,有黑社會的人。因為熱電廠想對我們這兒進行拆遷,我們這兒十幾戶還沒有簽署任何協議,協議還沒有達成,他們就採取這種辦法,想擠著你走。」

記者:「那是因為對方補償不夠所以你們不願搬嗎?」

張先生::「對啦,因為當初給我們的補償價是四百多塊一平方米,前幾年市價一平方米就已經是1430,06年就已經漲到1730了,現在因為不公佈房屋基準價所以我也不知道市價是多少了。」

記者:「那斷水斷電之後你們怎辦呢?現在天氣很冷。」

張先生:「昨天零下8度。我跟你說,我家還有位89歲的老太太,為這事她急得現在還輸著液呢,我身體也不好。」

一位住戶王先生表示,熱電廠人員在星期一下午一度將他們住宅區住戶全部停水停電,在經協商後又恢復部份住戶水電的供應,張慕春一家及其它兩戶人家仍然被斷水斷電之中。他認為,當局如果真想要他們搬遷,應該派人和他們協商:「因為我們條件沒談好,然後他們不是用正當手段來解決,老用一些非法手段,停電停水等。」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保定熱電廠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熱電廠生活區那邊有住戶反映,說你們的人去斷他們水電,要他們搬遷出來?」

熱電廠:「不太清楚這事,你是哪兒?」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

熱電廠:「那你打其它電話查詢。」

本台記者按她所說號碼打去,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再打給保定新市區辦公室主任莫茂林,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一位保定熱電廠生活區住戶的王辛告訴記者:「現在就是廠裡面和開發商進行勾結,逼迫我們接受他們的條件,然後開發商在我們這兒建新樓有利可圖。原先搬走的人也都受到他們威脅,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是在廠裡面上班,廠方就告訴他們如果不搬遷的話就要他們下崗。所以搬走那些人都是被迫搬走的。」

王辛表示目前尚有十幾戶已經退休的住戶不受他們威脅,他希望熱電廠人員能派人和他們協商做出合理補償,而非像現在一樣動輒使用黑社會的流氓手段逼他們搬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