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人士抗議“毛餐廳”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肖鋒洛杉磯報導。] 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誕辰。一些洛杉磯人士在一家以“毛澤東”名字命名的餐廳前舉行抗議活動。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裡是洛杉磯邁爾柔絲大道。來自洛杉磯的反共人士聚集在“毛餐廳”前,抗議毛的形象和符號所代表的專制和獨裁對美國民主自由價值觀的腐蝕。

活動組織者前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隊員陳凱表示“毛廚房”就相當於希特勒的燒烤和斯大林的宴會。毛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屠夫,以毛命名的餐廳這是一種崇魔的心態。是共產專制意識形態在自由社會的滲透。

陳凱: 中共現在最陰險,是在你的頭腦裡面、是在你的良知裡面、是在你的靈魂裡面、消滅你這種火花,消滅你能夠鑒別真假、鑒別好壞、鑒別是非對錯這樣一種能力。今天,他們對專制者的美化實際上是對自由的主動進攻,今天我們要警惕這件事。有一句話是:自由的代價是永恆的警惕。所以我們今天不光是要警惕,我們還要站出來。

這家以“毛的廚房”命名的中餐廳,裡面的都是以毛時代的語錄和標語做裝修,還播放樣板戲。店老闆李雁忠1992年自中國北京移民來美國。他於2006年在邁爾柔絲大道開了這間”毛餐廳”。

他說餐館這樣取名並不是要宣揚毛澤東,也與他個人的政治立場無關。“我當時是想開一家主題很不一樣的餐廳。”

當店老闆端出茶水給抗議者時,陳凱表示感謝。但他拒絕同店老闆握手。他說如果店老闆把店名改為“反共”餐廳,他會來這裡就餐,並會帶很多朋友到這裡來。

來自臺灣社區的郭樹人表示他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這是華人社區建立清晰道德價值的開始。

郭樹人:我覺得,在美國,華人社會反共應該說是最大的共識。其他都是其次,我覺得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大家在確立一個很好的價值觀方面大家攜手共進。

路人魯本喬安認為這家店應該更改店名,因為共產黨主義是有害的。他非常支持當天的抗議活動。

喬本安:中國現在是一個大監獄。共產黨對人類社會是不好的,人們應該擁有自由,可以有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的生活。

抗議者撕毀毛像,表示毛所代表的專制極權的意識形態最終將被仍進歷史的垃圾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