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爆料 二次大戰名將巴頓遭美蘇聯手滅口

Facebook

【新唐人12月22日訊】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據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一本新書爆料指稱,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名將巴頓將軍(George S.Patton)因揚言揭發盟軍領導人疏失,在美國領導人默許下遭暗殺滅口。

巴頓將軍於1945年12月去世,他的死亡是二次大戰長久謎團之一。儘管他在德國曼海姆(Manheim)發生車禍身受重傷,但咸信當時他復原良好,即將搭機返國,卻傷重不治。

報導稱,歷經長達10年調查後,軍事歷史學家魏考克斯(Robert Wilcox)在新書中宣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前身,戰略情報局(OSS)局長杜諾文(Wild Bill Donovan)下令功勳彪炳的神槍手巴札塔(Douglas Bazata)幹掉巴頓。

魏考克斯的新書「瞄準巴頓」(Target Patton),內容包括訪問巴札塔和其日記摘錄,詳述巴札塔如何安排假車禍,當時一輛軍用卡車撞上巴頓的凱迪拉克座車,然後他用低速子彈擊中巴頓,巴頓的脖子斷裂,車上其他人員卻毫髮無傷。

巴札塔還暗示,當巴頓開始康復後,美國官員袖手任由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前身NKVD的特務毒殺巴頓。

魏考克斯告訴週日電訊報,當他採訪巴札塔時,巴札塔的內心處於掙扎狀態,他對自己殺了那麼多人感到不安。巴札塔坦承,他奉杜諾文將軍的命令安排車禍。

巴札塔的生平頗具傳奇色彩,他是在1944年諾曼第登陸前,跳傘降落至法國,幫助組織法國抵抗行動的精銳部隊成員,曾獲頒四枚紫心勳章、一枚陸軍十字勳章、和三枚法國英勇十字勳章(Croix de Guerre)。

魏考克斯還找到並採訪了美國陸軍反間諜部門軍官史庫比克(Stephen Skubik)。史庫比克宣稱,他獲悉巴頓名列史達林的暗殺名單上,曾一再向杜諾文示警,但卻被調回美國。

魏考克斯表示,如果巴頓能活著暢所欲言,他不認為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能當選美國總統。他並稱,如果上了法庭,他擁有足夠証據能讓陪審團起訴當事人,但不一定能定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