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執行主席為高層動盪風波致歉

Facebook

【新唐人12月19日訊】香港亞洲電視執行主席張永霖星期五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時,就亞視近日的高層風波向市民致歉。多名議員質疑,原亞視行政總裁王維基被迫辭職,涉及中共幕後施壓。

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委員會星期五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亞視高層變動事件。亞洲電視執行主席張永霖會上發言,就過去十多日亞視出現的混亂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向全港市民致歉。

議員一再質疑事件涉及中共幕後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王維基先生不管他做過甚麼犯錯的事,但他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被炒,他在其間曾經講過,ATV不可以做中央臺,很多人就問是否他得罪了後臺老闆,或是因為政治的壓力?

張永霖一再辯解,說他與王維基理念相近,而王維基並非被開除,而是自己請辭,中聯辦或中共亦無在事件上施壓。

旅遊界議員謝偉俊指張永霖說法隱晦。

香港立法會議員(旅遊界)謝偉俊:但有沒有其他大股東或董事,通過溝通令你有這種感覺?你這樣說有些隱晦。

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亞視長期以來在新聞報導上像中共電視臺,不斷受到大陸方面的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你們有的人告訴我們聽,你們甚至有黑名單,在某個時間段哪些人的樣不准在新聞裏面出現。

張永霖向議員和市民承諾,亞視不會干預新聞自由。謝偉俊議員表示懷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旅遊界)謝偉俊:這個承諾有效期究竟有多長呢?會否15天後就無效呢?因為你本人可能隨時被股東請走。

對於有報導指,亞視的財政只能支持10個月,張永霖不予評論。廣播事務管理局就表示,會在中期檢討亞視牌照時注視股東的投資計劃。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