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三公︰由美國總統大選看中國

Facebook

美國總統大選進行的激烈而文明!美國公民在充分了解候選人的執政理念后,本著對國家負責對自己有利的態度做出自己的選擇,著實讓中國人羡慕不已!反觀自己政府的所作所為,也著實讓中國人气憤不已!但說腐敗問題,政府的辯解是“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腐敗問題,杜絕腐敗是世界性的難題!”這話咋听起來有道理,其實是一個謊言!其他國家官員的腐敗比例是1%,中國官員的腐敗比例是99%!沒有量的概念怎能區別質的好坏!就如同說:人都會犯錯誤!但犯的錯誤多了、大了就成了坏人,甚至罪犯!怎可与偶爾犯個小錯的正常人相提并論?國家也同樣,杜絕腐敗是很難,但大部分官員都腐敗肯定不正常!

民主、人權這個當今社會的普世价值觀,在中國卻被妖魔化了,在一個聲音的宣傳下,希特勒時代的荒唐邏輯又一次沉滓泛起,“謊言說1000遍就成了真理”,中國政府也在努力實踐這一信條, “民主、人權不适合中國國情,國民素質太低,政府獨裁有理!”如此的教化迷惑了不少民眾,但是,進一步想一想,美國建國230多年,一直實行民主選舉,難道當今中國國民的素質還沒有兩個世紀前美國人的高嗎?

說起中國國情,确實有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是世界公認的文明古國!那時,民間有佛家道家教人行善,官場有科舉制度選拔人才,更有儒家的君子之道提升人的品格!盡管科舉制度有它的缺陷,但畢竟是人人看得到的一條通往官場的路,再看當今的中國,當官之道在哪里?沒有!“男人當官靠鈔票,女人當官靠陰道”已成現實官場的潛規則!一個潛規則盛行而沒有正道的社會能長久嗎?

中國號稱“神州”,由于共產党不敬神,在其主導下,多數中國人也不能信神,導致“神州”無神的亂象,由于沒有信仰的束縛,人們道德已無底線,行為已無底線,民眾為了眼前小利參劣使假,為了金錢不擇手段,制造假酒假藥危害人的生命;政府為了政治上的穩定,制造假新聞假人權麻痹人的思想,更有假為人民服務禍害天下蒼生!“仁義禮智信”的民族傳統蕩然無存!悲哀?悲哀的不僅僅是政府,還有我們這個多災多難的民族!

美國在創造歷史,在創造文明!中國政府在做什么?該做什么?我認為最不該做的是:為一己之私欲或一党之私利挾持中國百姓,摧殘人類文明、拉歷史的倒車!

曾三公

2008.11.5于河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