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攝影名家讚大賽表現光明美好自然

Facebook

【新唐人12月11日訊】首屆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受到港澳攝影界的支持,入圍者之一澳門沙龍影藝會榮譽會員張振鴻讚揚大賽表現美好光明自然的宗旨,並鼓勵攝影界踴躍參賽。

有20年豐富攝影經驗的澳門沙龍影藝會榮譽會員張振鴻獲獎無數,傑出成績包括獲美國攝影學會(PSA)頒發金牌,和以入選張數公佈為1990年及1991年連續兩年黑白照片組前十名。還有獲香港沙龍影友協會頒發兩屆“世界攝影十傑”證書,並擔任由該會舉辦的第十六屆國際攝影展覽副主席。張振鴻讚揚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強調作品表現美好光明和以真實自然為主,和他的理念相同。

澳門沙龍影藝會榮譽會員張振鴻:我覺得這個賽事是把一個平臺給予攝影藝術工作者或業餘愛好者,用這個方式純粹是表達真善美,而不是靠數碼後期製作來做,所以非常鼓勵攝影師或攝影家來參加賽事,我自己也希望將來第二屆、第三屆,這樣不斷拿出照片參加這個賽事。

88年開始入行攝影的張振鴻表示,當時以底片拍攝黑白照為主,講究真實不加工的拍攝手法,要求嚴謹。

澳門沙龍影藝會榮譽會員張振鴻:底片不同,我們以前拍攝是將真實的景象,用我們藝術家的眼光去看。

他認為一位好的攝影家就是將美的東西呈現出來,自己平時會多去看畫展,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

澳門沙龍影藝會榮譽會員張振鴻:作為一個攝影家首先他要有攝影眼,具備看場景的能力,而且對曝光和構圖方面要有一定的認識。

他說自己性格活潑好動,所以喜歡拍攝動態相片,如賽車、海鷗等,其難度就在於如何在事件的高潮時按下快門,而這有賴於攝影者的歷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