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交部前被抓53人現關在朝外派出所

Facebook

【新唐人12月10日電】國際人權日的今天(2008年12月10),在外交部呼吁人權和希望得到外界關注的中國公民至少有一百多人被當局抓走,除了70多被押至馬家樓外,還有53人被押在北京朝陽門外派出所。派出所沒有給他們提供中飯和晚飯,還有被抓者稱當局將拘留他們。

據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道,今天白天,上百民眾到北京外交部門前呼吁人權。在場民眾証實,大約來了二三百民眾和許多外國媒體記者,此外,還有三四十名警察,許多保安,便衣以及十多輛警車。

據不完全消息稱,從外交部前被抓到馬家樓的民眾大約有70多名,西安集體維權代表商文英(音)証實孫禮靜(63歲)也是在外交部門前前輩抓走,現在下落不明。

此外,還有53人被抓到朝陽門外派出所關押。包括北京和外地人士,控告城市拆遷,農民失地,公檢法和腐敗冤案等。

一同被關押的有北京被強制拆遷訪民66歲巨桐林和57歲的陳淑雲(音),陳淑雲介紹,她家於2005年12月18日在朝陽區被強制拆遷後,丈夫與三天後被逼死,她在市政府前高唱冤歌,被當局長期軟禁在救濟站。此外,還有遭到當局很多次拘留勞教人員,失地農民,控告公檢法以及貪腐冤案的。

巨桐林呼吁國外人權組織和政府機構關注中國人權,他說:“特別是到現在還不給我們飯吃,從中午把我們餓到晚上”。

記者致電朝陽門外派出所求証,是否沒有提供飲食給被關押人員時,警察回答記者:“第一,他們每人不會餓,第二,要採訪請打到分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