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百日 亞特蘭大貓熊命名為「喜蘭」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8日專電)亞特蘭大動物園小貓熊出生迄今正好滿100天,園方透過全球徵名活動,決定將這隻公貓熊寶寶命名為「喜蘭(Xi Lan)」,中文的意思為「亞特蘭大的喜樂」。

  這項從11月3日展開的全球民眾命名票選活動,總共有高達四萬五千人投票。今天園方從十二個決選名字中,選出喜蘭為這隻出生滿百日的雄性小貓熊命名。

  亞特蘭大動物園表示,園方刻意選在喜蘭出生滿百日時,公布它的名字,主要是為了遵守中國古代對新生兒諸如「三朝」、「滿月」、「百日」、「周歲」等的禮儀,其中,按照中國古禮,嬰兒百日時便應行命名禮。

  喜蘭自出生以來,外界僅透過網路視訊觀看牠的成長過程。依據園方的安排,喜蘭預計可以在明年1月時進入公開展示區,供遊客觀賞。

  由母貓熊倫倫在今年8月30日生下的喜蘭,是亞特蘭大動物園與大陸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合作,取得公貓熊洋洋的精子後,經過人工授精下孕育誕生。

  喜蘭是倫倫在亞特蘭大生下的第二隻貓熊,倫倫在2006年9月6日生下貓熊美蘭。

  年滿11歲的倫倫與洋洋,是亞特蘭大動物園在1999年時,與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展開為期10年的「國際合作繁殖計畫」,從中國租借而進駐亞特蘭大動物園。目前,全美只有4個動物園,與中國合作展出這種瀕危動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