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集體訴訟立案受阻

Facebook

一宗涉及大陸63個「毒奶」受害家庭的集體民事訴訟案件,週一到法院要求立案時受阻,有律師認為當局在事件上涉嫌違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協助毒奶粉受害家庭追討賠償的律師團北京代表律師之一黎雄兵,週一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就一宗全國各地63個受害家庭,當中包括兩名兒童死亡的集體索償個案,週一到河北法院要求立案,但法庭方面表示,儘管他們的要求理據十足,但必須等候上級指示,才能明確答覆他們的請求。

對此黎雄兵認為當局的處理手法不能接受並且非法。黎雄兵並且說,據知全國上下至今有多宗索償申訴個案,未有成功立案的先例。

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週一報導,中國衛生部成立了一個賠償調查小組專事「三鹿事件」的民事賠償工作。小組目前已經將數據呈交國務院,預計國務院法制辦起草具體賠償方案後,會以國務院文件名義下發。

對此,黎雄兵律師就投訴,由於有關「毒奶粉」的消息被封鎖,他們至今未知有關消息。但他認為,假如事件被證實,政府的這種做法就嚴重違反了法律精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