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會議討論剛果津巴布韋議題

Facebook

歐盟外交部長星期一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剛果和津巴布韋議題,歐盟表示考慮向剛果派兵,并進一步施壓要求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下台。

歐盟外長召開會議的同時,抗議者在會場外,敦促歐盟向剛果派兵,一些抗議者模仿外長們,一名抗議者代表剛果,身上涂上了假的鮮血,表示剛果正在流血。

歐盟外交事務代表索拉納表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協調向剛果派遣維和部隊,穩定該國政府軍和叛軍爆發戰爭后的局勢。

索拉納說:“他要求我再次考慮聯合國与歐盟合作的可能性,歐盟部隊不是代替聯合國部隊,而是幫助聯合國在達成決議后增派3000人部隊起到過渡作用。”

歐盟外長們還討論了津巴布韋議題,津巴布韋正陷入霍亂蔓延的危机,英國進一步施壓要求該國總統穆加貝下台。

英國外長米利班德說:“我希望歐盟今天將采取重要的新的措施施加制裁,增加制裁的名單,我已經与安理會主席及克羅地亞外長聯系,我認為,在歐盟,在世界范圍內,在非洲及聯合國層面上要确保津巴布韋人的聲音能夠被听到。”

津巴布韋和剛果由于長期戰亂,和政府獨裁,讓兩國陷入大規模的人道主義危机之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