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3000畝地被強征

Facebook

【新唐人12月05日訊】据《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道,四川成都市青羊區文家鄉的3000畝土地被當地政府強行征用,讓成都飛機工業公司建其集團工業用地。當局派出300名人員,包括頭戴鋼盔的部隊人員對居民房屋進行強拆。

隸屬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的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計劃在成都市三環路和四環路之間的青羊區文家鄉紅碾村的農業耕地建集團工業用地,預計征地大約3000畝,涉及拆遷農民一百多戶。一位知情人士星期四告訴本台記者,青羊區地方政府在一系列拆遷賠償和再就業安置等問題都沒有徹底解決,也沒有達成拆遷協議,更沒有國家土地征用或者是租用土地的証明的情況下,就採取強制措施逼迫農民拆遷讓出住房和土地。

當地一位村民周筠表示, 9月25日早上八點,青羊區文家鄉政府官員李江率領300多人,當中許多是頭戴鋼盔的野戰部隊,以及城管、街道辦、國土辦等人,對她們其中三戶不願拆遷的居民房屋進行強拆:“我所看到的就是三百多人到我們那兒來了,我跟他們說現在強拆的話,必需有中央的文件才能拆的,但他們給我看的都是什麼四川的地方性法規,他們就拿不出來,就說這是政府行為,後來他們叫那些穿迷彩服的那些人把我生拉硬,把我強行拖上車,然後對我進行非法拘禁,不允許我離開。”周筠說等她恢復人身自由房屋已清拆完畢。

另一戶也被強拆住房的居民王廷芳告訴記者,當局所派人員在強拆過程中使用暴力對她毆打:“他們把我全身都打黑了,我們現在都住在別人家裡,他們不管我們。我們也找過他們,但他們說就是不理我們,說他們不管我們死活。”據悉,一百多戶的住戶在地方政府脅迫下大部份都簽了字同意拆遷,只有三戶不同意,因此遭強拆。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當地區委書記馮登富查詢,

記者:當地村民反映說地方政府強征了他們土地?

馮書記:這些都是市政府的政策,我們是按照規范來的,沒有強拆。

記者:但有村民說九月的時候有三百多部隊人員去拆了他們房子?

馮書記:不可能有這事情的。

雖然馮書記否認當局出動了部隊人員進行強拆,但記者稍後接獲村民所提供的照片中可以清楚見到許多頭戴鋼盔的部隊人員及房子被強拆的情況。周筠表示,房子被強拆之前,當局曾找過他們強迫他們接受每人一次過六萬五千元的補償方案,但他們沒有接受。房子被拆之後,她們曾找過當地媒體,但這些媒體不願做報導。此外,他們也到過地方各相關部門及到北京上訪,但最終事件都不了了之。他們因此向境外媒體反映事件,希望地方政府能對他們的安置問題盡快做出交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