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五度來台參觀消防單位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5日電)日本青年栗原敬崇從小對消防器材充滿興趣,自2002年起打工賺錢,每年都會走訪台灣的消防隊,今年第五度造訪,今天走訪嘉義市消防局,對於消防人員的熱情,印象深刻。

27歲的栗原敬崇今天到嘉義市消防局參觀,由曾擔任日本導遊的消防志工陳昌裕陪同,消防局今天適逢操作器材演練,栗原敬崇也穿上消防衣,在消防人員指導下,有模有樣地操作器材。

栗原敬崇透過翻譯表示,他住東京都北區,家裡只有他和媽媽兩人,小時候因發生車禍及時被消防人員搶救,當時就對消防器材有濃厚興趣,在日本看過各種消防器材,但總覺得不夠,2000年起開始打工出國,每次出國都儘量住在消防隊,既能省錢,又能和消防隊員談天。

2000年以後,栗原敬崇先後去過韓國、香港、泰國,但他最喜歡的是台灣,從2002年開始拜訪台灣的消防隊,今年是第五度造訪,對於消防人員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

栗原敬崇指出,日本與台灣的消防器材不同,日本消防器材都是自己製造,消防車規格相對較小,而台灣的消防器材包括歐美系列,消防車就比較巨大,相當新奇。

栗原敬崇 4日來到台灣,今天到嘉義市消防局參訪,此次預計停留一周,除了嘉義市外,還要拜訪南部地區消防單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