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府公佈交通收費漲價建議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由紐約州長帕特森任命的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財政委員會﹐今天(12月4日)公佈了關於收費漲價的意見報告﹐建議從明年7月起﹐地鐵和公車漲價8%﹐另外對紐約東河及哈林河上目前免費通行的橋樑收費﹐並提高公司的營業稅。請看詳細報導。

由紐約大都會運輸局前主席理查德•羅維奇(Richard Ravitch)領導的特別財政委員會﹐12月4日向紐約州長帕特森提交了關於交通收費漲價建議的報告。紐約州長帕特森和紐約市長彭博也回答了報告中提及的問題。

對于明年預計將面臨12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大都會運輸局曾經提出要減少地鐵和公車的服務﹐並且要求提高票價23%。新的報告認為﹐這樣的方案會對紐約市每天800萬的乘客造成極大的影響。

理查德•羅維奇的報告主要有三項建議﹐包括從明年7月起﹐地鐵和公車漲價8%。其次﹐對紐約東河及哈林河上目前免費通行的橋樑進行收費﹐可以有每年6億美元的收入。同時提高大都會運輸局服務地區各公司的營業稅﹐使每年增加15億美元的收入。

報告中還建議不減少大都會運輸局的服務。

理查德•羅維奇表示﹐特別財政委員會的14名成員全部贊成提出的建議﹐目前面臨的漲價不可避免﹕“不是大都會運輸局想漲價或減少服務﹐是法律規定他們必須在12月份有平衡的預算。”

他還認對紐約之外的通勤族徵收通勤稅不容易。

“通勤稅作為運輸局的收入來源﹐雖然可能﹐但是涉及合法的問題﹐向不住在紐約的人徵多少稅﹖”

紐約州長帕特森認為﹐這些漲價方案會讓民眾難受﹐但是這是目前經濟狀況的反應﹐美國各級政府甚至世界各國都面臨這類問題。

“我對此總的看法是﹐我們不得不作棘手的決定。不是這一個就是另一個方面要難受。沒有很快的解決辦法。”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在目前紐約州和紐約市都面臨財政困境的情況下﹐還是要解決大都會運輸局的財政問題﹕“我們將努力達成解決方案﹐對紐約通勤族和納稅人都公平﹐從長計議解決問題。沒有很快的解決辦法﹐也沒有不難受的方案。”

預計紐約立法部門會很快討論這份報告提出的收費建議﹐對具體規定進行詳細討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