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結束印巴行 稱巴國保證反恐

Facebook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召開記者會表示,巴基斯坦保證將根除恐怖部份子並圍捕上週孟買襲擊事件的任何关联者。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在結束了印度的訪問行程后,抵達巴基斯坦做短暫停留,并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总统扎尔达里和卡亚尼将军。

在離開巴國前賴斯召開記者會表示,她與印巴兩國在針對孟買襲擊事件上,展開了明智而負責的討論。

她說:“印度政府對於抓捕行兇者使之面對正義審判,以及預防再度發生襲擊事件,態度非常堅決。而巴基斯坦領導人也了解其重要性,特別是根除恐怖份子,圍捕任何參與襲擊事件的行兇者,因為大家都想預防下一次的攻擊。”

賴斯強調,目前最迫切的是要將那些行兇者追緝归案,並運用獲取的情報預防下一次的攻擊,美國尤其會將焦點放在這些事情上面。有幾名美國人在上周的孟買襲擊事件中喪生。

此外,賴斯还呼籲所有有責任感的國家,扮演好對抗恐怖份子的積極角色,杜絕恐怖主義發動類似的攻擊事件。

賴斯這趟南亞之行重點在于化解印巴兩國因上週孟買恐怖襲擊而引發的緊張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