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民眾在北京市政府門前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12月3日訊】12月3號早上,北京市政府門前出現上千民眾聚集抗議的場面,當局緊急調派一百多名警察到場戒備。這已經是北京市政府近半個月內,所爆發的第2起大規模群眾抗議活動。

據參加抗議活動的民眾介紹,星期三的活動以“億林”投資案的受害者為主,有6、7百人,加上房屋拆遷和工資問題上訪的,總共有上千人。一位美聯社記者到場採訪,但是遭到警察以堵路為由阻止。

吳女士:“今天正好來個美聯社記者,我要求他就地採訪,警察就說你們單約時間,因為你們堵路了。”今天警察、警車特別多,光警車就有五、六十輛,兩邊馬路都停滿了。」

據“億林”投資案的受害者表示,他們手裡還握有當初參加投資案時,國務院和地方政府所頒發的林權證及合同,然而就在投資案爆發問題之後,不但錢要不回來了,政府還翻臉不把他們當作受害人。

億林投資者:“我們都兩年多了,一直在市政府的范圍之內維權,他們不給予任何答復。” “我們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兌現合同”“現在他法庭上也不把我們當作受害者,把我們排除之外,我們整個血本無歸,這個案件是人為造成的。”

據瞭解,參加“億林”投資案的很多是老人,他們投入養老金或拆遷費,期待投資回收的時刻自己的養老能更有保障,然而卻反落得血本無歸;星期三的抗議活動他們要求見市長,但是當天並沒有領導接見他們。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