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 中國艾滋人士被打壓

Facebook

今年的12月1號是第21個世界愛滋病日,但中國大陸艾滋維權人士卻繼續受到當局打壓。旅美民主人士陶君表示,中共當局對大陸愛滋病患者的態度非常漠視,甚至歧視和監控愛滋病患,但是中共當局又不允許民間組織去對患者進行救助。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據媒體報導,來自河南鄭州和許昌等地的數十名輸血感染者,原定12月1號世界愛滋病日當天到北京上訪,但卻受到當地政府阻攔。而河南愛滋病維權人士李喜閣電話一早就被當局控制,外界無法和她聯絡,

陶君認為,這是因為中共時時都在害怕自己的政權會受到威脅的緣故。

陶君:“中共他最害怕的是群體性的上訪,因為群體性上訪它覺得對自己有威脅。”“它很害怕自己的政權受到威脅。”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是專為愛滋病患者提供維權及服務的民間機構,它的負責人萬延海在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說,中國的愛滋病防治工作到目前爲止是失敗的。他說,實際情況可能要比官方公佈的情況更嚴重。陶君也認為,中共當局對大陸愛滋病患者非常漠視,甚至歧視和監控愛滋病患。

陶君:“政府的關注是遠遠不夠的,政府關注不夠,它又從不允許民間來插手這個事情,這就是中共邪惡和專制、反動的地方。因為它無時無刻不在提防非政府組織、民間組織的產生。”

今年已81歲的高耀潔醫生,有“中國民間防治愛滋第一人”的稱譽,早前,她曾在香港發佈她的自傳《高潔的靈魂》一書,書中她述說揭露愛滋真相的經過及遭遇。高耀潔醫師12月1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自己原沒有出書的打算,那本書是給河南當局逼出來的,現在大陸官方高層的紅頭文件禁止這本書在大陸出版。

據BBC報導,中國大陸衛生部門11月26號在北京表示,相對於估算中的70萬感染者,還有45萬感染者對自己的病情並不知情。而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內地已發現愛滋病毒感染者244,302人,其中愛滋病人77,000多人,已死亡34,000多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