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官員週五將撤離朝鮮工業園區

Facebook

[新唐人11月26日訊]韓國統一部官員星期三﹝11月26日﹞表示,在北朝鮮當局本週初宣佈自12月1號起封鎖軍事分界線後,韓國的9名官員將在本週五﹝11月28日﹞撤離位於朝鮮境內的開城工業園區。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浩年﹝Kim Ho-nyeon﹞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韓國已依據平壤當局提出的將撤離人員的名單交給了北朝鮮。 在開城工業園區的南北經濟合作辦事處的9名辦事員,將在28日撤離。

金浩年說,“我們昨天已經通知北朝鮮,11月28日下午,他們將跨國軍事分界線,撤退回韓國,此外,我們還將要調離的員工人數以及主要設備的詳細計劃通知了北朝鮮。”

本週一,北朝鮮宣佈,自12月1號起,將驅逐開城工業園區一些韓國政府官員及企業工作人員,並將切斷穿越軍事分界線的陸路通行,以示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平壤政策的不滿。

金浩年表示:“在兩韓同意撤離計劃後,我們將會平穩的展開撤離行動。撤離計劃會最優先要考慮那些撤離的韓國人員的安全。”

分析人士指出,自從韓國總統李明博上任之後,沒有像之前幾位韓國總統那樣會大力的對北朝鮮提供援助,而是根據北朝鮮是否願意遵守國際協議,結束核武計劃來決定援救數量。所以北朝鮮此舉可能是在向李明博施壓,希望李明博能大力資助平壤,但是李明博曾經誓言絕不會在北朝鮮的任何威脅面前讓步。

位於戒備森嚴邊界北方,距離首爾大約70公里﹝45英里﹞的開城工業園區是兩韓唯一主要的經濟合作計劃。園區內,約有90家韓國公司,僱用了超過3萬3千名北朝鮮員工生產諸如手錶、衣服及廚具等用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