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受害者賠償計劃遲遲不出拖延患兒治療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張力報導)廣東首宗三鹿患兒張卓宇因為雙腎多發性結石,曾籌借4萬元今年8月進行了右腎手術,但是至今仍無錢做左腎結石取出手術。張卓宇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賠償訴訟要求賠償90萬元,但時間過去一個半月,法院仍遲遲沒有立案。

廣東首宗三鹿患者剛滿週歲的張卓宇,今年7月12日在東莞一間醫院被診斷為雙腎多發性結石。後張卓宇被轉入廣州的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治療,並在入院當天晚上8時在實施「右輸尿管切開取石手術」。

8月26日,該院又為張卓宇做了一次手術。從檢查到住院手術,張卓宇的父親張秀文前後花了約4萬元,這些錢很大一部分都是他跟親戚朋友借的。張卓宇8月底出院。醫院在出院通知書中建議患兒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後,再進行左腎結石取出手術。現在,張卓宇的右腰有一條兩寸長的傷口。據醫生說,因不便同時對左右腎動手術,所以左邊腎結石到目前還沒取出,需要進行二次手術。

關於賠償訴訟方面,張卓宇父母委託的律師陳北元於10月8日向法院提起賠償訴訟,但時間已過去一個半月,法院卻遲遲沒有立案。陳北元對此亦無法答覆。他說:

「這方面的消息,我已經在博客內寫得很清楚,大家可以登陸網站瞭解情況﹐目前沒有新的消息,到現在還沒有立案﹐這方面應該去問有關方面,為何沒有立案,我怎可以答覆你。」

急需第二次手術的張卓宇一家因為缺錢已陷入困境。張卓宇的委託律師陳北元在互聯網上發佈了一封致中國奶業的公開信,呼籲設立三鹿受害人賠償基金,來源主要是三鹿集團的資產。但是問題至今沒有解決,他說:

「我們寫這個信的目的就是想解決這個問題,目前當然沒有,如果有的話寫這個信幹什麼?」

陳北元律師在博客上的公開信中表示,還不僅是張卓宇一人,全國5萬多受害者都面臨著國家的賠償計劃遲遲不出,法院又遲遲不立案,賠償不到位的困境。

根據中國衛生部最新通報,全國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個別問題奶粉住院治療的嬰幼兒還有1,041名,累計已出院的有5萬741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