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記者安娜謀殺案再度開庭

Facebook

【新唐人11月17日訊】俄羅斯女記者安娜謀殺案於11月17日再度開庭審理,一般預料,法庭將決定以閉門的方式審理此案,對此,報社總編姆魯多夫(Dmitry Muradov)表示,如果法庭宣佈閉門審判,這將代表他們無心找出真正的殺人兇手。

被控策劃殺害俄羅斯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Anna Politkovskaya)的四名男子,星期一首次在莫斯科軍事法庭曝光。

這四名被告分別是俄羅斯特工裡爾顧梭夫(Pavel Ryaguzov)、曾任職警察的卡令柯巴諾(Sergey Khadzhikurbanov),以及車臣馬克姆道夫(Dzhabrail and Ibragim Makhmudov)兄弟兩人。一般預料,這次開庭將決定是否以閉門的方式審理此案。

辯方律師梅沙耶夫(Murad Musayev)表示:”我們希望全世界能看到檢察單位如此不光彩的辦案過程,我們知道這形同空頭承諾。”

真正的殺人嫌犯目前仍逍遙法外,安娜的支持者表示,想要透過這個審判引出背後真正的兇手,機會很渺茫。

安娜生前工作的報社總編姆魯多夫(Dmitry Muradov)表示:”如果法庭宣佈閉門審判,借一個維護國家安全的理由,不公開審判過程,這代表他們無心找出真正下達命令的殺人兇手。”

俄羅斯新聞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卡婭(Anna Politkovskaya)於2006年10月7日在莫斯科寓所遭到槍殺。她曾多次因採訪敏感新聞而遭受威脅、下獄、流放,在車臣戰地採訪時不畏當局壓力,揭露俄軍侵犯人權的罪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