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舉辦臺灣政局的新發展座談會

Facebook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當臺灣政黨輪替之際,臺灣人民怎麼看待新的領導人與執政黨的新政策呢?尤其最近兩岸的互動,造成60萬的人民走上街頭,是為了甚麼?我們來看看澳洲昆士蘭臺灣僑界,對『臺灣政局的新發展』有甚麼樣的看法?

11月16日,星期日早晨,由澳洲昆士蘭臺灣同鄉會瀋香錦會長,在臺灣中心舉辦了一場關於『臺灣政局新發展』的座談會。邀請任教於昆士蘭大學政治系的邱垂亮教授,主講這個大家極為關心的話題。

邱教授說:『整個臺灣的政局、社會,好像恢復到以前的非民主政治時代。』『60萬的人民走上街頭。』『老實講,臺灣實在是面臨很大一個危機。』『不管國民黨,民進黨也好,你去亂,反正最後漁翁得利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對於陳雲林訪臺期間,各種不合理的限制,他感到氣憤:『不能說人家來了,你國旗就不能飄了,抓人啦!歌都不能唱了。』

座談會中僑務顧問李永福先生,轉述吳委員長在溫哥華的講話內容:『第一個不可刺激中共,第二,不可以罵馬總統。』他對這種開民主倒車的指示,深不以為然。他還提到,有僑務委員質詢吳委員長:『馬英九選前說,如果中國不撤除飛彈,我們不會和中國談判,現在飛彈並未撤除,為甚麼馬政府卻全面向中國傾斜。』

臺灣同鄉會李天成先生也提出質疑:『你如果說,馬政府不能批評,那比蔣介石那個時候還嚴重啦!』『臺灣今天對民主的所做所為,對中國是一個幫助,對十三億中國人來講,是好,沒有壞。臺灣如果整個民主崩潰掉,對中國就永無自由之日。』

臺灣中心董幼文主任表示:『希望大家要給政府一些時間。』

座談會上發言的鄉親非常踴躍,有僑務委員盧永吉醫師,客家會長余謙謀等等,充分表現出僑界對臺灣政局發展的關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