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統計攜子自殺創新高 孩童:莫成犧牲品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六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今年一至十月,台灣攜子自殺案創新高,家扶也透過學校找來七名學童,說出對攜子自殺事件想法,孩子們都認為大人做法自私,不要成為爸媽衝動下攜牲品。

來自基隆的蕭姓學童說,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個體,無人可剝奪他人生命,父母帶子女自殺是最懦弱做法,也很可能抹煞下一個比爾蓋茲或愛因斯坦的生命。

來自台北的路姓學童對因攜子自殺來不及長大的孩子感到難過;他認為都是大人太自私,將情緒遷怒到小孩身上,孩子不應成為爸媽衝動下的犧牲品。

十三歲的張姓學童因看到攜子自殺個案中,有年齡與她相仿者,不禁悲從中來;她說,每個父母都應尊重孩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否則為何要生下孩子。

來自台北的陳姓學童與楊姓學童都認為,大人往往未考慮清楚就做了攜子自殺決定,讓人對無辜的孩子感到悲哀與無奈。

來自台中的馬姓學童與廖姓學童覺得,有些大人未認真思考人生的價值,才會帶著孩子自殺,令人為失去生命的孩子感到可惜。

十一月二十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家扶呼籲國人實踐「重視兒童人權」禮貌運動,加強「生存權」的認知,幫助兒童平安快樂長大。

根據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統計數據,今年一至十月,台灣攜子自殺案達三十九件,創歷年新高,其中經濟壓力因素居冠。97111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