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飛行員罷工 機場陷入癱瘓

Facebook

【新唐人11月14日訊】星期五(11月14日),法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因不滿政府將他們的退休年齡由60歲增加到65歲,展開為期四天的罷工活動,造成機場多項服務停擺,許多乘客的班機因此受到影響。

這場罷工活動,迫使法國航空公司減少五分之二的長途班機,並暫停一半其他項目的服務,航空公司在官方網站上表示,預計約有80%的服務會移交給其他航空公司處理,並補充他們無法排除又有班機會被臨時取消的可能。

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的發言人布韋特(Geoffroy Bouvet)表示:「我們罷工是因為議員們一夜之間就決定修改飛行員退休年齡的法律,沒有任何的協調,也沒有考慮到這對我們在職業上會造成甚麼影響。」

不過,飛行員的罷工行動卻給乘客帶來極大不便。巴黎戴高樂機場的乘客們必須改變行程或在機場等待。

一位乘客表示:「我來自義大利,我一直認為義大利的罷工很嚴重,不過現在我知道法國其實更糟糕。真是太誇張了,目前已經有三個班次被取消了,下一個班機是九點三十分,現在是五點,所以我還得在這裡等四個半小時,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可以回到家。」

另一位乘客說:「我們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我們原本是搭七點的飛機,我們都已經坐上飛機了,結果班機突然被取消,因為駕駛員沒來。我們被安排坐另一班11點的飛機,但不保證會有駕駛員,所以我們還在等。」

這場罷工預計會持續到星期一半夜。

法國航空公司總裁讓•西瑞爾-斯皮耐達(JEAN-CYRIL SPINETTA)表示,這次罷工將使公司損失約一億歐元(相當於美元1億2千4百90萬),他在給工會的公開信中表示,這場罷工“沒有益處又危險”,可能對整個產業造成更大的衝擊。

斯皮耐達表示退休年齡的延長是隨意的,飛行員還是可以依其意願60歲就退休。只是歐洲航空安全局將調升飛行員的退休年齡,所以法國必須根據該項措施一起做調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