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賓拉登深受孤立 自顧安全不暇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十三日法新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海登今天在華盛頓演講時表示,蓋達恐怖組織首領賓拉登仍然深受孤立,而且被迫將他大部分精力都投注在自身安全上。

  海登說:「賓拉登投入很多精力在自身的存活及安全上。事實上,他似乎大致上已脫離這個表面上以他為首的組織的日常運作。」他指的是蓋達組織。

  他說,緝捕賓拉登仍是中央情報局的優先要務。

  海登推測,賓拉登藏身在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兩國邊境的偏遠地區。他說蓋達組織已在該地區重整旗鼓。

  海登形容,勘查那塊「不宜人居又危險」地區的每一平方英里的土地對美軍來說都是一大挑戰。他說:「賓拉登能生存的部分解釋是他努力不被人發現。」

  他說,美國若能槍殺或是捕捉賓拉登,都會對該恐怖組織造成莫大打擊。蓋達組織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

  海登演講內容旨在探討蓋達組織造成的威脅,他說,蓋達組織已「遭受嚴重挫折,但仍是一個極有決心、很能適應環境的敵人。是我國從未遭遇過的敵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