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選總統奧巴馬在白宮与布什會晤

Facebook

[新唐人11月10日訊]星期一,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和夫人抵達白宮,与現任總統布什夫婦見面,這是奧巴馬在上周的總統大選中取得決定性胜利以來首次与布什舉行會晤,兩個人討論經濟、戰爭和政府順利過渡問題。

性格開朗的布什總統和夫人用微笑和握手來歡迎這位新當選的總統奧巴馬和夫人。

之后布什和奧巴馬立即去了總統辦公室討論,議題包括伊拉克戰爭、金融危机和新舊政府順利移交權力等。

奧巴馬的過渡班子主管說,在明年1月20日走馬上任之后,奧巴馬計划取消布什政府多項行政措施和命令,由于不需要在國會采取任何行動,上任后單憑行政命令就可以改變布什政府的做法。

奧巴馬的過渡班子也在考慮他上任后,首先兌現哪些競選承諾。

在布什与奧巴馬舉行會談的同時,布什夫人勞拉 布什陪伴未來的第一夫人米切爾 奧巴馬巡視白宮,通常新選總統在宣誓就職前,要等一段時間才會被邀請去參觀白宮,但布什夫婦在奧巴馬當選6天后就邀請他們來參觀,這被外界視為新舊政府交接工作确實非常緊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