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馬斯重新爆發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11月5日訊]在經過四個多月停火的相對平靜之後,以色列軍隊和加沙地帶哈馬斯武裝週二晚至週三凌晨再次爆發衝突。以軍擊斃了至少6名哈馬斯武裝分子,隨後哈馬斯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35枚火箭彈。

以軍星期二進入加沙地帶試圖摧毀深入以佔領區的哈馬斯用於綁架以軍士兵的地道, 但遭到哈馬斯的襲擊,於是以軍對其發 動了空襲。以 軍方宣佈在加沙地區6月以來的首次衝突中擊斃了至少6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

事後,哈馬斯星期三凌晨向以南部發射了35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目前尚未有傷亡報告。哈馬斯宣佈對此次襲擊負責,併發表聲明說,一定會對以色列進行強硬回應。

以國防部長巴拉剋星期三表示,以軍並無意升級對加沙的軍事行動。以總理辦公室發言人雷吉夫指責哈馬斯的行為島導致了加沙局勢的升級,他說哈馬斯的激進行動企圖綁架更多的以軍士兵,以色列不願看到這一點。

經埃及斡旋,以色列與哈馬斯自6月19日開始在加沙實施為期半年的停火協議。目前的衝突使埃及為延長雙方停火所作的努力受到威脅。

相關文章